現龍第二代主頁
現龍第二代學校協作計劃
     
 
第二代現龍中文字詞學習系統是一個嶄新的協作計劃。我們除將《現龍》系列的字詞庫和軟件存放在一個開放式的系統上,供老師和學生使用之外,更請得十八所學校及老師共同研究學生學習困難,開發優質校本教材。目的是建立一個網上學習社群,推動教學資源共享的文化,改進漢語字詞的教學模式,惠及全港小學生和小學中文科老師。
 
     
 
教材創作
 
教師發展
     
我們按各參與計劃的學校中文課程,為學校製作多個教學小工具,其中包括部件砌字練習、筆順練習、文字由來練習、構形練習、觀字遊戲、填充練習等等。透過製作出這些有趣、多媒體網上互動練習,希望在已有的課程和教材上增潤適切的教學元素,加強學習趣味,提高教學成效。   我們亦透過舉辦工作坊和教師培訓日,從而訓練教師認識現龍漢字教學軟件的理念以及利用小工具應用課堂上。 現時我們已經舉行了多次工作坊,協作的老師超過二百位。